跨镜全日通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资讯 > 旅游攻略 > 最新香港步行街

最新香港步行街

作者:Bass  浏览次数: 次  上传时间:2012-06-16 
古董街 摩罗上街、荷里活道

摩罗上街,位于上环,也就是俗称的古玩街。香港人称印度人为摩罗,这里以前有很多印度人居住于此,因而称之为摩罗街。摩罗上街专门贩卖中国古物,包括瓷器、铜器、古书、首饰、艺品等等。形式像是跳蚤市场,因此拥有议价空间。沿摩口罗上街一直前进,是荷李活道。荷李活道,一路都是高级古董名店,不论质量、价格都远比摩口罗上街的古物昂贵许多,这里高低错落、参差不齐集中近百家书画、文物、古董商店,颇值一游。
地址:香港皇后大道西、荷李活道之间
营业时间:10:00-18:00
交通:港铁港岛在线环站徒步1 5分钟

 

石板街 砵典乍街

石板街,就是砵典乍街,形容街上铺满了石板。砵典乍是香港第一任港督的名字,这条街道就为他名留青史,与此同时,铺路的石板也变得闻名于世。砵典乍街最初是从皇后大道中向荷李活道铺建,由于该处颇为陡直,故用石块铺盖路面,并设计成凹下、凸起,以防行人上落滑倒,又方便雨水沿路边泻走,砵典乍街是出售钮扣、金属装饰品、缕带、梳子、头饰及其它小饰物的集中地,如今仍然人来人往,对外国人来说,它比中环任何商场都具吸引力,这里的摊贩也出售绣花鞋、旧式假发、舞会配饰、古灵精怪的万圣节衣物。
地址:香港皇后大道中转进砵典乍街
交通:港铁港岛线中环站徒步10分钟

 

中区女人街、利源东西街

利源东街和利源西街,是中环平行的两条横街窄巷。两旁有1950年代就存在的小贩摊档,销售产品种类繁多,以女人日用品、服装等为主,有中区女人街之称。利源东街被誉为是小香港缩影,在此可看到香港人充满活力的一面,19世纪末,中区一带进行填海,台山富商金利源获得利源东街范围一幅土地,在建楼的同时将附近的街道以自己的名字起名, 1894年落成。利源东街早年一度叫报纸街,因为当时很多洋纸行、印刷油墨行、报业及出版业等聚集在此。利源东街与利源西街合称利源东西街。
地址:香港德辅道中与皇后大道中之间横街
时间:10:00-19:00
交通:港铁港岛线中环站徒步8分钟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分享到:

评论列表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