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镜全日通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资讯 > 旅游攻略 > 情侣去香港必到之地—林村许愿树

情侣去香港必到之地—林村许愿树

作者:Bass  浏览次数: 次  上传时间:2012-05-07 

新界林村许愿树简介

情侣去香港必到之地—林村许愿树
是在新界林村内的一棵老树,又称情人树,传说向这棵灵树祈求,有情人都会成眷属。非常灵验,是香港热恋中的情侣们必到之处。 林村许愿树是两棵大榕树。两树被当地村民视为神灵,并在其根部燃点香蜡烛冥镪祈褔许愿,称为“香仔树”。后来,人们还制作宝牒,把姓名、出生年月日及愿望写在宝牒上,再附上百解符、贵人指引及禄马衣等,并将其系上重物(早年用石头,近年已改用橙),然后在诚心向树许愿后便将其抛上树干,不跌下来者代表愿望可成真,抛宝牒许愿是道教流传的一种习俗。“宝牒抛越高,愿望越灵验”这个习俗广传开去,吸引了很多香港居民甚至外地游客来到林村许愿树许愿,以农历新年期间的人流最旺,尤以年初三、年初四最多。
近年来为使许愿树能够休养生息,昔日抛上许愿树的宝牒,如今只能挂在特制的许愿架上,为了吸引游客,林村近年每逢农历新年均举办许愿节,于正月初一至十五推出一连串活动,如传统抛宝牒比赛、花车汇演、盘菜宴、美食嘉年华、摄影比赛等。总之,许愿节的人流,不比昔日许愿树当红的时候逊色。
新界林村许愿树交通
于九铁太和站乘的士,约需5至10分钟;亦可参加本地观光团前往。

1 2
分享到:

评论列表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