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镜全日通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资讯 > 旅游攻略 >  香港购买手机哪里可以买到好货

香港购买手机哪里可以买到好货

作者:Penney  浏览次数: 次  上传时间:2012-05-07 

2、深水埗鸭寮街,人称「电器街」


鸭寮街因何得名,顾名思义曾建有鸭寮,而且不止一个,是整整一条鸭寮村。
话说二十世纪初,鸭寮街并不存在,那里仍然是一片大海。直至其后政府在深水埗进行大规模填海工程,增加土地包括现今汝州街、钦州街、黄竹街等。在南昌街与钦州街之间的地方,当时就是盖满鸭寮,鸭寮街亦因此而命名。

至五、六十年代,鸭寮街独有的地摊摆卖形式始出现。当时香港经济初起步,市民生活水平不高,不少人会将家中的破旧电器拿到鸭寮街摆卖,好赚取一角五毫。当时摆卖的「货品」古怪得难以置信,有旧衫旧鞋、旧毛娃娃、旧书旧玩具,一般人所知道的旧电器,其实已算是很高科技的了!

踏入七十年代,鸭寮街逐渐为区外市民所熟悉,除了摆地摊的照摆地摊外,一些已赚取足够资本,或在鸭寮街有祖铺的贩商,已陆续「入铺」。入铺后大多以售卖电子零件为主,电子零件泛指充电池、各种接驳线、各种插头、电路板零件等,故多吸引从事电子行业或电子发烧友垂青。

至八十年代,可说是鸭寮街最百花齐放的光辉岁月。经济起飞,音响成为男士们的高档玩意,鸭寮街的音响事业如平地一声雷般迅速发展,只要讲起音响,必提「鸭记﹝泛指鸭寮街﹞」!

除音响事业外,排文件与车仔档并行发展。排档是搭建于铺面前的「梗档」,「朝行晚拆」;车仔档摆于马路中央,远看似是一条龙。当年车仔档货品各式各样,有小 型家用品、衣履鞋袜、万用刀、厨用用品等等。聚集于桂林街鸭寮街交界的小贩档,更可以称得上是「鸭寮美食天堂」,令人相当怀念的街头小吃,颜色橙橙的卤 味、饱肚抵食的柴鱼花生粥、别具风味的猪油渣面、清热解渴的崩大碗,通通都是美好回忆。

九零年代中期,政府重新规划鸭寮街,除了所有排档重新编排外,车仔档一律被取缔,昔日旺丁旺财、环境混乱却又别具特色的场面从此绝迹。加上手提电话行业的急速发展,鸭寮街不少商铺都被外来资本商取而代之,手提电话店的盛行亦由始而起。

今时今日,鸭寮街可以说是一条集合各式商品的购物街,昔日电子零件、今时手提电话,加上汽车用品、高低级音响,通通聚集于同一条街,满足各年龄层男士的购物欲望!

1 2 3 4
分享到:

评论列表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