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镜全日通有限公司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资讯 > 旅游攻略 >  2012香港自由行总攻略(吃+住+行)【初入HK必看】

2012香港自由行总攻略(吃+住+行)【初入HK必看】

作者:Coral  浏览次数: 次  上传时间:2012-05-05 

1、饮茶
有人说过,要吃出香港美食的真正味道,就一定要去吃茶点。换言之,上茶楼是一定要有的“节目”。
上馆子“饮茶”品茗吃点心,是香港人社交生活的重要部分,而且早、中、晚都可以饮茶。当然,这里的“饮茶”并不单单是喝茶,还要吃点心。变化多样的蒸饺、包子、糕饼、炖汤,以及数不清的精致小点,保证吃撑了肚子,意犹未尽!从香港独有的茶餐厅可见香港饮食文化里平民化的一面,驰名的“丝袜”奶茶、蛋挞、菠萝油,滋味无穷。广东粥面也是不少本地人的主餐食品,兼备快餐的方便快捷及中菜的鲜热味美,更合中国人的肠胃,价钱也很便宜。

在茶楼里,侍应生推着装满点心的小推车,在大声喧哗的食客间穿梭往来,走走停停。一笼笼、一碟碟精美的小食,冒着热气,散发着香味,被端上桌来。如果只是喝茶而不要点心,那么也是可以的,叫做“净饮”。不过,一杯茶要收两杯茶的价钱。而且,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—“净饮双汁”。

如果连茶也不饮,只要一杯白开水也是可以的。香港人更有趣,管白开水叫“玻璃”。如果吃点心的话,那么至少要两种,香港称为“两件”。而盖碗茶的量词也不是“杯”,而是“盅”。所以饮茶在香港,又被称做“一盅两件”,这是每个人的最低标准。
在点心当中,虾饺、叉烧包、烧麦是必须要有的,也是香港人最爱吃的。好像不吃虾饺、叉烧包,就不叫饮茶似的。所以,一般的“一盅两件”指的就是这一包一饺。


1 2 3 4 5 6
分享到:

评论列表

发表评论

x